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峡谷里的音乐会”走进浙西 用音乐塑造民宿气质

发布时间: 2018-08-10 10:39: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蔡缨苏 通讯员 王轶军 叶杏霞 翁煜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蔡缨苏 通讯员 王轶军 叶杏霞 翁煜)你是否体验过在蝉鸣鸟语中、松林秀竹间、如水夜空下,听一首关于诗和远方的歌。8月8日,国内专业音乐团队“与音乐现场”走进浙西山水,为民众奉献了一场峡谷里的音乐会。在临安区旅游局,龙岗镇政府等单位的支持下,“峡谷里的音乐会”之最美音乐在临安三渡民宿正式启幕,此次音乐活动由诗与远方、腾讯音乐、腾讯音乐人、小猪短租、一合梦想联合主办。

  “峡谷里的音乐会”缘起于诗与远方文化发展公司推出的“与音乐现场”项目。该项目围绕“打造最美音乐现场”的主题,在全国寻找最美目的地,挖掘更多优秀的音乐人,通过零距离的演出方式,让更多人领略到民谣音乐的诗意与美好。此次,“与音乐现场”团队走进浙西,希望依托浙西民宿的原生态环境,构建山林中的音乐现场,展示自然生态与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同时,通过沉浸式的演出,让观众们能真正感受到音乐生活的舒适。

  放松身心:在音乐里做森呼吸

  晚上7点整,月亮渐渐升起,与现场的绿树融为一体,阵阵清风吹来幽幽花香。山里开始有些凉意,而音乐会的现场已经座无虚席了。一首《远山》拉开了峡谷音乐会的序幕,音乐人茶季杨用他清亮的声音将现场观众带进了纯净的音乐世界。随后黄玉芹,丽江小倩两位音乐人也分别为观众奉献了《人海田野》,《红蔷薇》等音乐作品。当晚的演出,三位音乐人为观众演唱了二十余首作品。

  和草地音乐会一样,这场峡谷里的音乐会,观众不需西服笔挺正襟危坐,可以更加惬意地以舒适的姿态享受音乐与自然的和谐交融,与其说它是一场音乐会,不如说是以音乐为名举办的节日聚会。随着一首首歌曲响起,许多观众身体随着音乐轻轻摇摆,正如歌里唱的“我们来自人海,我们来自田野”,观众们在聆听中感受夜色的深远,享受着大自然的恩宠和彼此的友爱。音乐即生活,生活即音乐,这场音乐会,让音乐表演回归了它的本源。

  爱乐之旅:用音乐塑造民宿气质

  三渡民宿和相见茶舍作为活动现场,均坐落在临安浙西大峡谷,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音乐会提供了开阔宏大的空间与自然声场。

  三渡民宿紧靠大峡谷内的大龙湾而建,因旨在希望所有入住的客人,能亲近山林,远离琐事,渡身渡心渡神,故取名叫“三渡”,这里四面被高大茂密的山林所环抱,宛若一个天然的大型音乐厅;相见茶舍则位于浙西大峡谷相见村,因掌柜心愿有一茶舍,邀三两挚友来此相见,围炉夜话,由此得名。茶舍建在峡谷一面陡峭的山坡上,夜幕低垂时,好似音乐舞台高筑。

  两间生态民宿,扎根于广袤的山林间,四面连山,略无阙处,这样的生态与音乐相遇,诞生了这场情投意合的音乐晚宴。当悠扬清丽的民谣音乐融汇山林素湍之美,激发的是更具诗情画意的自然、更流连忘返的艺术体验。

  对于一家民宿而言,为入住的客人打造深刻难忘的居住体验是其经营的核心理念。三渡民宿的汤总坦言:“增加民宿服务的丰富度是三渡一直以来的努力,除了实际可触碰的基础服务外,民宿还应该有能传递给每位客人的文化气质,而音乐对提升民宿气质,传递民宿文化是非常有力的一种方式。”活动当晚精彩的表演也印证了这一想法,一位带着孩子入住的女士表示:“在民宿里听音乐会还是第一次,感觉太奇妙了,很感谢所有工作人员让我们看到了这么精彩的演出。”

  8月9日,活动的第二场音乐会将移步相见茶舍。当问及茶舍掌柜潘总对本次活动的看法时,她说:“音乐是时间的艺术,唱歌的人用真诚的声音表达情感,才能触碰到听众的心;民宿是空间的艺术,经营民宿的人要用真诚的服务和关怀,才能留住客人的心,相见希望能像经久不衰的音乐一样,一直真诚的做下去。”专业的音乐团队携手以诚待客的相见茶舍,相信届时相见茶舍的客人们也将充分感受到自然音乐会的无限魅力。

  生态浙西:文化产业与民宿产业融合的新业态

  此次活动以音乐为载体,生动展现了浙西的自然美、生态美和音乐美,贯彻了绿色、天然的户外音乐会理念,激发了民众对生态文明理念的思想共鸣。为全面推进深化文化产业和民宿产业融合的新业态,以文化提升民宿内涵,以民宿扩大文化传播,实现文化与民宿的共建共赢,首场音乐会开始前,临安区旅游局副局长陈伟洪及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秘书长何吉迪,携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诗与远方CEO马克等联合发起了分享沙龙,并与到场的数十位民宿业代表们探共同讨了包括“民宿的品牌打造”,“民宿如何打造旅游目的地”以及“如何通过音乐等方式提升民宿的文化气质”等话题,现场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为民宿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与会嘉宾就音乐等文化产业和民宿相融合的发展理念,达成了广泛共识。

  得益于多家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音乐平台的大力支持,未来的两个月里,“与音乐现场”团队还将在三渡民宿和相见茶舍继续送上六场音乐会,自8月17日第三场开始,每个周末都会有一场演出呈现给民众,一直持续到10月1日。这场浙西山水间的爱乐之旅,将继续为浙西的文化旅游发展,提供助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