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我国第一个通高铁的湖泊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18:4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我国地大物博,江河湖海遍地都是。在我国有这样的一座湖泊它连接了徽杭两座世界级的旅游之都,而起身也因秀美的湖光山色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并同时成为我国第一个通高铁的湖泊。你知道是哪一个吗?这就是众所周知的浙皖交界的千岛湖了。

  千岛湖地处安徽黄山与浙江杭州两座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黄金位置,成为杭州到黄山的必经之地。杭州到黄山的高铁杭黄高铁经过千岛湖,自然而然让这座美丽的湖城成为我国第一座通上高铁的地方。

  那么就一起来看看即将通上高铁的千岛湖的美景吧。

  千岛湖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安徽与浙江两省重要的水利工程,始建于1959年。因上游为徽州新安江所以千岛湖又名为新安江水库。

  千岛湖的风景如画一样美丽动人,尤其是在夏季和秋季的时候整个蓝天白云下与太阳余光浸入湖水里而反射出深蓝色的湖水色彩,非常的养眼。

  千岛湖地处安徽黄山与浙江杭州两座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黄金位置,成为杭州到黄山的必经之地。杭州到黄山的高铁杭黄高铁经过千岛湖,自然而然让这座美丽的湖城成为我国第一座通上高铁的地方。千岛湖境内设置的高铁站名为千岛湖站。

  从千岛湖码头到奎文塔最佳观光点的地方的通道,这里的绿色植被与空气质量很棒。

  风景如画的千岛湖湖景一角,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想来看一看呢?

  千岛湖是徽杭两地唯一的水上运输的黄金水道,其运输能力与观赏能力雄踞华东首位。江南通航的三大湖泊的太湖、千岛湖和太平湖合并誉为江南最美丽的自然湖泊!

  千岛湖一带的区域涵盖了桐庐、建德、淳安、歙县以及屯溪等地区。也是杭州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与干流。

  自古以来千岛湖上游就是徽州地区,所以深受徽州文化影响带来的建筑与生活习俗都是徽州气息,所以徽派建筑特色是狮城最为明显的特色。

  每个角度看千岛湖都是那么的秀美,难怪那么多的国内外游客都喜欢这里的湖光山色呢。

  千岛湖的美景会不知不觉的让你的眼睛失去控制,并不知道眼睛疲劳是什么意思了。

  夏季的千岛湖居然这样的貌美如花,你怎么能忍心不去多看她一眼呢?

  皖浙交界这一带里有著名的湖泊,这湖泊是为了水利工程而建设的人工湖。为了这水利工程当地的人们背井离乡因此而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西而如今因为湖上山峰起伏的小岛达到1000多个,故名为千岛湖。

  踏上千岛湖奎文塔上观看千岛湖还是非常的不错的哦,视角是非常开阔无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