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五月,到兰溪摘枇杷去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18: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吴骞 通讯员 江建英

  “一城山水半城黄,五月枇杷香满城”,五月的兰溪,最让人惦念的就是水润香甜的枇杷,黄澄澄的果子压弯枝头,光想想就让人垂涎三尺。这不,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人员特地搜罗了该市上佳的枇杷采摘地,推出兰溪枇杷采摘游攻略,跟着我们一起出发吧。

  兰溪公认最好吃的枇杷在女埠街道穆坞村和虹霓山村。

  穆坞村有着“华东枇杷第一村”之称。该村四面环山、果树拥抱、山清水秀,种植枇杷已有近百年历史,穆坞枇杷在2009年获得浙江省著名商标。

  虹霓山村是个古村落,离兰溪市区15公里,坐落在景色优美的白露山风景区东麓。和穆坞村一样,该村的枇杷基地同样广为人知。近年来,霓虹山村人依托着得天独厚的种植环境,把枇杷产业发展得顺风顺水,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除此之外,兰溪可采摘枇杷的地方还很多,如:兰溪市穆坞枇杷专业合作社(女埠街道穆坞村)、兰溪市果香家庭农场(女埠街道虹霓山村)、兰溪市白露园家庭农场(黄店镇露源村童家源自然村)、兰溪市雷山家庭农场(黄店镇刘家村夏塘自然村)、兰溪市鸡啼坞家庭农场(黄店镇三峰殿口村)、兰溪市清川果蔬合作社(黄店镇上包村清塘何自然村)、兰溪市前峰立强水果合作社(黄店镇桐山后金村前方自然村)。

  以上枇杷种植户都已建立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可以确保你吃到的每一颗枇杷都是兰溪原产,放心食用。

  相关链接

  吃完枇杷,小伙伴们还可以在周边景点四处转转,欣赏大美兰溪的青山与古村。

  白露山

  又名玉带山、白露峰,面积5平方公里,海拔455米,由于燕山运动,形成块状山体,出现山腰有白岩如带的著名断层——玉带奇观。此外,山巅有古朴幽雅的江南古刹白露寺。山下有泉,名镜潭,澄澈可鉴。

  芝堰村

  始建于南宋,有850多年历史。这里集元、明、清、民国建筑于一村,被人称作“中国古民居博物馆”。半边路半边渠也是芝堰村的一大特点,村中各户皆有水道相连,汩汩清泉从各户潺潺流过,层楼叠院与溪水、山色交辉相映,处处是景,步步入画。

  女埠古街

  女埠地处兰溪江西岸,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文化的江南水乡古镇。其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使镇上的古街更加神奇和美丽,值得一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