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临安开通“遇见吴越国”数字文旅专线

发布时间: 2019-06-19 10:01:32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王轶军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临安博物馆

  青山湖绿道

  钱王陵

  临安博物馆和青山湖绿道建成后,专程前往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方便游客到临安领略吴越文化风情,6月18日起,临安开通“遇见吴越国”数字文旅专线。

  玩什么?

  临安文旅专线由杭州火车东站东广场公交10号站点始发,经新塘路、艮山西路、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杭徽高速、钱锦大道、钱王街、农林大路、石镜街、天目路至临安钱王陵园。沿途经过杭州大厦、庆丰村、杭州汽车西站3个游客主集散地。游客到达临安之后,转乘由“临安博物馆、钱王陵、青山湖”串联而成的“遇见吴越国”文化旅游专线,可前往三个景点。

  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有近百亩池杉和落羽杉形成的“水上森林”,畅游其间,有“树在水中生,船在林间行,人在画中游,鸟在枝头鸣”的意境。

  青山湖环湖绿道,全长43公里,依山而建,穿水而过,既是一条环湖慢行系统,也是一条生态休闲绿色长廊。目前全线已合拢,最后一期开放指日可待。

  钱王陵,“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奠基人——吴越国王钱鏐的归葬地,坐落在临安区所在地锦城街道太庙山,陵区内筑有牌坊、钱王祠、州池、安国楼等景点。与功臣塔合为“临安新十景”之一。

  临安博物馆由主楼和历史厅、精品厅和临时展厅等组成,馆藏文物5000余件(套),其中有3件国宝级文物,占我省国宝级文物数量的六分之一。特别是秘色瓷、白瓷和玉器,更是馆藏珍品。

  怎么去?

  -专线每天来回各5个班次

  □具体发车时间:杭州火车东站至钱王陵7:00、8:00、9:00、10:00、13:00;临安博物馆至杭州火车东站10:00、13:00、14:00、15:00、16:00。

  □线路长度:单程60公里,单程行驶时间:90分钟。

  □票价:15元/人。旅游专线支持使用支付宝、银联卡、applepay等手机移动支付方式。

  □乘客可下载“杭州公交”APP,在界面中选择定制公交(临安),根据您的出行需求提前购票。上车后通过扫描车内座椅背后的“临安文旅发布”二维码,还可以获得关于“遇见吴越国”临安数字文旅专线的主题和景点介绍,以及临安其他景点的介绍信息。

  -807路“遇见吴越国”内环线

  □发车时间:9:00-15:00

  □线路起终点:博物馆至博物馆

  □线路走向:临安博物馆始发、途经天目路、衣锦街、农林大路、城中街、钱锦大道、钱王街、圣园路、琴山街、泥山湾路、吴山街、钱王街、农林大路、石镜街、天目路、临安博物馆。

  □线路长度:单程15公里,单程行驶时间:50分钟

  □线路站点:博物馆、区政府(钱王陵)、中医院(农林大路)、郡原列岛、临安汽车东站、博物馆。

  □线路票价:2元/人(移动支付和各类IC卡通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