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不用去海边 京城那些娃爱的挖沙公园

发布时间: 2019-08-29 11:08:4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记者 李唯

  挖沙、玩水是每个孩子最喜欢的两件事,翻遍北京城找出这几家公园,不但风景美,最重要的是个个都有沙池、沙滩。找个好天气,带上娃出门做个挖沙少年吧!

  永顺公园:

  人少,正门口有一个大沙坑

  永顺公园是在春季发现的好地方,那会儿还只是试运营,现在这里仍然人不多,而且地方大,还有相当于一个天然氧吧的树林。最重要的是,还有众多娃们喜欢的无动力设施,分散在园区,攀爬网、攀爬架、滑梯……

  永顺公园位于通燕高速西马庄段北侧、朝阳区与通州区的交界,公园的南门就是公交车站,位置是相当的便利。园中有一大一小两块沙池,分别位于两个门口附近,可以有效地分流,如果一个区域孩子多了,转头就换另一处,而且两处沙坑可玩耍的设施还不尽相同,公园的设计者心思还是很巧妙的。

  除了两处沙坑,永顺公园可玩耍的还有很多,各种标准的球类场地,适合大童的摇摇马、攀爬轮胎,公园深处的森林里还有一个木质小火车,孩子能从车头穿到车尾,攀上攀下,包括火车头的圆筒也是可以攀爬的。

  大运河森林公园:

  东岸有沙坑,还能坐游船

  大运河森林公园适合自行车或是滑板车,还有专门的帐篷区。西岸有一个专为小朋友准备的绿岛乐园,小型机动游戏收费,但攀爬网、沙坑等设施是完全免费的,娃玩上一天都叫不走。

  今年公园还新开通了一条运河航线,起点、终点都在漕运码头,这可不是公园早期咱们看见的那种荷花船,这次是古朴风十足的游船,走的是古代运河航线,途经新北京市政府、观景台、芦苇湿地、鸟岛、橡胶坝、潞湾闸、荷花池,整个航程大概一小时左右。不过想坐船最好提前电话问下,免得跑空。

  朝阳公园:

  挖沙怎能少了海沙节

  朝阳公园离市区近、功能多,不管你是想玩游乐场、扎帐篷、踢一场球,抑或放飞风筝,哪怕你只是想找个地发呆,这里都能实现。

  整个夏天,朝阳公园最热闹的必然是“海沙节”了。从奥运会后的2009年到今年,海沙节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公园里分区很清晰,主舞台区、泳池区、亲子游乐区和休闲区,各个区域都用白沙相连,玩沙玩水一站共享,给娃带上挖沙铲和小桶,妥妥耗上整整一天。

  今年海沙节会开放到8月31日,而且夜场继续,营业到晚上9点。

  东小口森林公园:

  城北遛娃好去处

  东小口森林公园位于天通苑和回龙观两大社区之间,奥森北边,简直就是高楼林立社区间的一座天然氧吧。虽然身处奥森北园的北边,但可比奥森人少多啦,而且面积也不小,差不多有两个故宫那么大。

  公园前阵子重新修建了一下,已经在最近对外开放了。园子里有一片小人工湖,湖边上就是沙滩,面积有3000平方米,带上小铲子和小桶,娃就能吭哧吭哧挖半天不动地儿。大人则可以带个野餐垫,找个阴凉地,好好地享受一个宁静的下午。

  团结湖公园:

  市内最早的人造沙滩

  别看团结湖公园在寸土寸金的CBD附近,但娃玩的基本需求都可以被满足,划船、电瓶车、旱冰场、小型游乐场……最吸引人的是这里还有个水上乐园,在公园的中心位置,有北京最早的人造沙滩。沙滩面积不大,沙质比较粗,但是管理还不错,娃挖挖沙还是很不错的。

  这处玩沙嬉水的乐园虽然是北京老字号,但人却不算多,还有造浪池可以尝试哦。

  青龙湖公园:

  老牌多功能度假公园

  青龙湖公园,是北京唯一的大型可烧烤可亲水可玩沙的公园。湖旁边有一片流水的阶梯,光踩水娃都会玩得很高兴。除了玩水,园区内还有自行车、碰碰车、秋千、跷跷板供孩儿们玩。公园中的露天沙滩浴场最具特色,周末带着孩子,来这里尽情挖沙,在吊床上享受阳光的明媚和空气的清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