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这个国庆节,西湖区邀您体验“旅游+”新玩法

发布时间: 2019-09-25 10:03: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程思羽

  凉风习习、碧空澄澈、丹桂飘香、蟹肥橘黄,杭城最美好的时节来了。这个“十一”国庆黄金周,大家都想好去哪儿玩了吗?是带上萌娃家人,游览田园风光,感受自然野趣;还是带上心爱的人,来一场浪漫秋游,拍一组甜蜜大片;抑或是叫上三五好友,登山赏秋景,野餐品秋味?

  动感、浪漫、文艺、研学……秋游的多种打开方式,尽在西湖区醉人美景。

  国庆活动集锦

  活动一:兰里景区丰收帐篷节

  内容:围绕农耕文化、动物探索、植物奥秘、我与地球四大研学课程方向的自然教育课展;芒果、木瓜、芭乐等台湾水果种植科普;夜行训练、篝火晚会、夜观植物等不同主题的田园帐篷节。

  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活动二:2019灵山风情小镇开镇暨欢乐灵山系列活动

  内容:5.7公里田园风光骑行、“禾”家欢田野乐园农事体验,邀您体验动感田园;“甜蜜见证”大型婚拍活动、“浪漫韵动”小型音乐会,邀您感受浪漫灵山;灵山幻境景区升级,给您不一样的溶洞体验;灵山集市、夜宿夜游、味蕾之旅,带您全方位品味灵山。

  时间:9月29日~10月7日

  活动三:华数求索西溪野餐日

  内容:1000张野餐垫组成草坪大野餐;每日三场山蛙音乐演出;数百种新潮美食现场制作,30家创意类商户带来酷炫潮品;还有捉迷藏、寻宝、人体娃娃机等互动游戏。

  时间:10月5日~10月7日

  活动四:西溪湿地火柿节

  内容:“柿子王”争霸赛、万民祈福祖国“万柿如意”、“火柿打卡”游园寻宝、烟水渔庄《丰收集市》、行星影院、“嘻哈柿界”娱乐趴、柿宝巡游、欢乐泡泡秀、五谷丰登庆丰收《天下第一锅》、“西溪里·西有纪”秋日晚风市集、“一生一柿”水乡婚礼、“戏曲柿界”水上越剧、高空氦气球“开阔柿界”系列活动等。

  时间:9月21日~10月20日

  活动五:2019杭州西山国际登山节

  内容:本次活动以西山经典的登山路线为基础,结合杭州西山丰富的山地资源和独有的人文资源,全面升级打造西山独有的“登杭城之巅,览西山十景”的地域特色路线,分为9千米家庭亲子组、18千米古道进阶组和32千米勇士挑战组三个组别。

  时间:10月13日

  活动六:宋城辣椒节

  内容:有辣椒狂欢大巡游、辣椒快闪、辣椒泼水狂欢、辣椒锅庄、吃辣比赛等精彩活动,带您体验舌尖上的宋城。

  时间:10月1日~11月30日

  活动七:龙坞茶镇真人吃鸡赏金大赛

  内容:包含移动互联网+线下实景炫战的黑科技吃鸡,真人cs对抗赛,打靶游戏,惬意的热气球体验,超刺激的动力伞体验,民国风装修的龙坞茶馆美食体验等。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新晋打卡地推荐

  1.杭州西溪贵山窑陶瓷艺术馆

  展馆以展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琳山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嵇锡贵的陶瓷艺术作品为主,不定期举办各类陶瓷学术研讨活动及多种陶艺形式的展览。来到展馆,还可以亲自体验西湖区非遗传承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了解青瓷烧制历史与技艺特色,学习瓷器制作工艺,现场体验非遗文化。

  地点:西溪湿地河渚街

  开放时间:每周一闭馆,预约非遗体验需提前3天

  2.西湖区图书馆龙坞茶镇分馆

  馆内龙坞茶文化氛围浓郁,藏有1200多本精选的图书,以旅游、茶文化、文学小说等类型居多。

  地点: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九街48号龙坞茶馆内

  3.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本展馆是国内第一家按美国博物馆协会文物保护标准设计、建造的艺术史博物馆,风格简约,独具现代气息。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内

  4.之江文化创意园

  这里湖面清澈,山体冷冽,有一股天然的荒岛旷野感,在网上被称为“杭州小冰岛”。陈旧的水泥厂墙、废弃的厂房和车间,是很多艺术家进行创作和寻找灵感的地方。

  地点: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凤凰国际创意园

  5.象山艺术公社

  象山南麓的这片粉墙黛瓦、充满中国风元素的建筑群,由中国美院团队设计,赋予了公社的一砖一瓦、一步一景独到的建筑匠心。在秋色尽染的杭城,隐藏了一个活态版的《溪山清远图》。

  地点: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南

  金秋打卡地推荐

  1、文艺之旅:

  美院象山校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民艺博物馆):由著名建筑师王澍设计而成,集现代化与山水园林建筑为一体,几何式房屋、流线型屋顶,又渗透着传统的中国元素。一系列“面上而营”的差异性院落格局,朴素的砖墙、石墙、夯土墙、水泥抹灰本色墙,简单的砌筑方式,随自然而变,生趣盎然。国际设计博物馆的网红墙、民艺博物馆的千万瓦片好看又好拍。

  东信和创园:50年前,园区原为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老厂区,50多年以后,在热爱生活的设计师们改造下,这里蜕变成了杭州极具艺术气息的综合体。这里聚集了很多国内一流设计范儿的家具艺术空间,都可免费参观。这里不定期地还会举行各种复古市集。

  外桐坞村:整个村落背靠茶田,鸟语花香。村子里小桥流水,傍晚时炊烟袅袅,好一幅江南村居图。已经有20多位艺术家在此开设了油画、国画、雕塑、陶瓷、摄影等各类艺术工作室。外桐坞成为名副其实的“艺术村”,被誉为“中国版的枫丹白露”。

  2.亲子之旅:

  西溪湿地博物馆:西溪湿地自古灵秀,这里有独特而迷人的自然风光,也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很适合开启一段“涨知识”的西溪科普生态之旅:赏花识花、水质监测、生态大数据学习……走进湿地深处的湿地博物馆,还有亲子互动、科普讲堂、研学游走、专业大赛、曲艺表演、专题展览等。

  兰里景区:以都市乡村近郊的家庭亲子农业观光旅游为发展主线,打造兰里研学旅游项目,并通过深挖区域非遗文化资源,将田园风光与下地采摘、农园手作的农事体验活动进行结合,提供多种体验课程。金秋时节,带着孩子来这里进行作物种植、萌宠乐园、水上运动、非遗体验等活动,回归大自然,感受乡野间惬意慢生活。

  灵山风情小镇:景区内由趣味稻草人、谷堆、气球等装饰物进行小品造景,打造彩色田园。还利用小镇田园景观优势,将农事实践与场景再现相融合,推出纳达斯巨画、田园手工课、麦秆创作等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大地艺术,尽享田园亲子乐趣。

  3.“好色之旅”:

  古色:古色代表着历史文化的颜色。西湖区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目前全区已拥有非遗项目83项,传承人37名。在文旅融合背景下,西湖区积极探索非遗技艺与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打造非遗精品,引领产业振兴。

  (推荐点:杭州西溪贵山窑陶瓷艺术馆、九曲红梅馆。)

  绿色:绿色是生态发展的颜色。近年来,西湖区全面整合辖区旅游资源,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促进区域发展质量提升,发展成果共享。

  (推荐点:兰里景区、西溪湿地、龙坞茶镇、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蓝色:蓝色是天空、大海、宇宙的颜色,而三者都有许多未解之谜等待人类发现探索,因此,蓝色也成为了众多色彩中最具有未来感、科技感的色彩。

  (推荐点:云栖小镇、艺创小镇)

  红色:红色是最能彰显革命精神的色彩。

  (推荐点:朱德纪念馆、夏同善廉政基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